close

IMAG0678  

[23:00 在台南將軍 , 突如"騎"來的你們 , 讓我這趟北高更圓滿 , 謝謝 : j  ]

 

今天大年初三 , 原本是想騎到宜蘭找朋友 

不過最後還是想拼一下北高 , 就衝了

前一晚在親戚家待比較晚 , 回到家東西收一收就12點快1點才睡

6點起來弄早餐 .

0711正式出發

_MG_7529  

[ 出發前拍一張 , 單眼背一整天就只拍這一張.... 路上真的很懶的拿出來拍 ]

 

沿著台15 , 台61 一路南下 , 路上遇到好多車友 

看的出來 , 跟我一樣 , 受柯P刺激來挑戰一日北高 

今天天氣算不錯 , 沒有很熱  

但 , 完全沒風!!!  

真的差很多很多 , 時速大部分都維持在25上下而已

在桃園這段 , 大盤落鏈2次 , 接下來就一直掛大盤沒換過 , 很怕再發生 . 

一路到南寮才第一次休息  , 兩個便利商店都爆滿 , 很多車友 

我只是想上個廁所而已 , 所以就再往前騎一點到 [ 代天府 ] 

上完廁所 , 祈求神明保佑家人與這趟北高 , 喝了一杯奉茶 , 是熱熱滿滿能量的桂圓茶 , 超好喝阿!!!  

 

繼續衝  , 沿路一直吃人 , 在台中前只被6人車隊海放 

這次在香山沒有轉台1 , 第一次持續走台15 

這段到白沙屯好走多了  ,台1比較多坡 , 台15就一個長上坡 . 很好騎 .


在白沙屯接上台1 , 一樣 , 便利商店還是爆滿的車友 , 我還是持續略過繼續騎 

不過肚子有點餓了 , 就開始注意店家 , 進到通宵市區 , 也沒幾間開就略過再繼續騎

1330在大甲鎮孟春里休息 , 找到一家[ 日南外省麵 ] 午餐 ,吃了肉燥飯跟大乾麵 , 還不錯 , 有點飽

然後在去旁邊的超市買了三條蓋奇巧克力當補給(沒打算吃晚餐了 , 知道這樣下去會騎到很晚)

差不多1410上路 

台1清水龍井這段 , 好多紅綠燈 , 一直停一直停 , 整個速度慢很多

這時左膝開始疼痛 (其實在桃園就有點了) ,  我想是太密集的停紅燈綠燈起步用力的關係

真的很不舒服 , 但還是沒想太多 , 就只想騎而已

 

台1走到臨港路轉台17 , 伸港 , 線西 , 鹿港這段 , 膝蓋真的痛讓我有想放棄念頭

就在一個岔路停紅燈 , 直走往鹿港市區 , 右轉是台17 , 我已經打算要直走了

結果面前躺著兩台單車, 停一台車 , 三個車友 , 我聽到其中一位女車友說要放棄了 , 太累了之類之類的

當下感覺是被激勵了 , 是不是放棄的太早了 ?

想起在清水的派出所洗手間看到的一則話 , 什麼莎士比亞說的 , 不要因為一次的放棄就忘了夢想之類的

又想到在大甲 , 一位可愛的蘿莉在車上一直對我加油 , 不只搖下車窗 , 還開了天窗跟我揮手 , 當下我超開心

他真的好可愛 !!

 

 

綠燈了!  踩上我的車 , 很自然的往右 , 繼續騎著台17 , 經過那三個車友向他們點頭微笑 (能騎到這很厲害了) 

 

 

好啦 , 我是裝的 , 在他們面前放棄也太難看了 XDD

反正都騎了就再騎一下看看 , 雖然膝蓋還是痛的 , 就騎一下休一下

到了麥寮 , 天黑了 , 膝蓋也還好了 , 越騎越順

在台西時 , 追到三個車友 

問了其中一位 , 他們也是要到高雄 , 所以問了是否可以跟他們一起

不過他說我速度比較快 , 我當下也很單純的覺得是 , 然後我又單飛了.... 

又這樣一個人一路騎到布袋港休息一下 , 時間約2030 , 喝了罐可樂 ,再買兩條巧克力棒

這裡有走錯所以出去要繞回台17 ( 感謝一位溜狗的大哥報路 )

到台南將軍這段 ,騎的好想睡 , 也騎了一小時多 ,看到便利商品就休息

左膝還是痛 , 然後右膝內側也在痠痛

 

這時看到3台車快速飆過 , 一心覺得是在台西遇到的那三位

所以就馬上追了上去 , 想跟他們一起騎 

經過一間萊爾富 , 看到他們在那休息了 , 我就略過繼續的騎

不一會兒 ,他們來了 , 超過我還跟我喊加油 

但不是我在台西遇到車友 , 這團有四人 .

我就一路跟著他們 , 這10多分鐘騎很快 ,都在30上下 . 

慢了下來就稍微聊了一下 , 一位車友問我 : 為什麼一個人來騎北高 ? 

我說 : 因為我沒有這類的朋友... QQ

結果另一位車友聽到也說 :  這我懂 ! 

 

哈哈  

 

IMAG0679

 

12657399_10201346723026824_5016557616456540527_o  

 

就這麼5個人 , 在2400前 , 也就是一日以內 , 挺進高雄的茄萣

算是完成了一日北高 !!

 

接著送走中一哥 , 由高雄當地人的小四哥帶路進高雄市區

0230到高雄中正一路的國光客運 , 運氣很好的補上0310到台北 (不然就得坐0510)

差不多0730到台北車站 ,  這時下起了雨

但下不久 , 所以決定騎車回去 , 屁股 ,大腿膝蓋都痛

經過忠孝西路 , 引道幾乎是拆光了..

0840 ,平安到家了 . 

 

 

26個小時 , 台北高雄來回 , 好刺激 , 好不可思議自己真的能完成 , 不可思議 !!

 

得好好休息 , 再練 , 騎起來才輕鬆愉快 , 才有時間拍照留念 . 

 

也很擔心膝蓋問題 , 想了一下 , 可能是我目前是用卡踏卻是穿慢跑鞋 , 長時間下來導致施力不對而影響膝蓋

所以很快的就去買卡鞋 , 來好好適應它了 .  

 

 

繼續抬腳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kseht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